【南方有乔木】不问归期(时樾 x 安宁)

  十一

  

  时樾心情不好。

  

  这是郝杰对于一整个下午都站在自家落地窗前,只望着窗外一动不动,话也很少的时樾得出的结论。

  

  时樾心情不好的原因,应该是因为有人要对付安宁。

  

  这是郝杰在替时樾调查两辆黑色丰田车无果后,个人推测的结论。

  

  郝杰还记得上午时樾打来电话时的语气,严肃中带着几分恼怒。

  

  “帮我查一下,36分钟之前,在柏南路和俞松路之间的林荫道上,有两辆黑色的丰田追在我的车后,我要知道这两辆车的车主和他的详细资料,能查到什么就给我什么,查仔细一点”

  

  结果,却很让人失望。

  

  时樾所说的那段路当天上午的监控刚好坏掉了,郝杰又查了相邻路段这才找到时樾说的那两辆车子,然而查到的结果显示那两辆车是报废车辆,前车主是个56岁的老头和一个25岁的外企白领,老头已经肝癌去世好几年了,白领美眉倒是没事儿,不过人也早在前年就出国留学了,根本查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。

  

  自那时起,时樾的眉头就一直皱着。郝杰问过几句,这才知道时樾的车早上遭到了袭击。

  

  看着依旧站在窗前的挺拔背影,郝杰试探性的问道:“哥,你晚上在这睡吗?”

  

  望着小区内早已亮起的万家灯火,时樾知道,自己其实早就该走了,南乔还在公司等他。他早上说过的晚上会去接她,南乔现在一定还在办公室搞着她的研究并且等着他的到来。

  

  插在裤袋里的左手在无人看到的黑暗里摩擦了一下口袋里的硬币。

  

  那是一枚赌币,来自美国洛杉矶的一家小赌场。

  

  那是时樾人生中赢得的第一场赌资。

  

  那是安宁教他挣得第一笔钱,彼时她说:“赌赢了我们就去吃大餐,赌输了你就回去给我做拉面”

  

  言犹在耳。

  

  很多年不曾想起了,此刻却突然清晰。

  

  时樾抽出手,取过撂在沙发上的外套,给了否定回答:“不了,南乔还在等我,我先走了”

  

  郝杰点点头。时樾在路过郝杰身边时停了一下:“如果你能查到别的什么,记得通知我”

  

  “嗯”郝杰应道。

  

  “哎,哥”

  

  看着时樾出门的背影郝杰突然出声,时樾转回身看他,郝杰却踟蹰了一下,又道:“哥,你车送去修了,我送你吧”

  

  “不用,我打车就行”时樾弯唇浅笑,随后出了门。

  

  郝杰挠了挠头,嘴里的半句话最终还是咽了回去。


  

  

  时樾没有立刻去即刻飞行,因为他还没有收拾好心情。

  

  他不能带着满腹心事去见南乔,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法向南乔解释原因。难道告诉她,他在担心安宁?担心有人要伤害她,担心自己没法保护她?

  

  这简直象是个混蛋说的话!

  

  时樾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,归根结底是因为他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。


  他问过安宁知不知道是谁要害她。安宁却说:“时樾,这些事你不要管,我会处理好的”再问,她已只字不提。

  

  回国这几年,时樾除了经营清醒梦境和后来的wings以外,他从不涉足安宁的其他生意。

  

  为了维护自己的自尊,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,也为了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不被别人所摆布。时樾从来觉得自己做的没有错,直到此刻,他眼看着有人要伤害安宁,却连久不回国的安宁,在国内能有什么敌人都分析不出。

  

  唯一可以推测的,是袭击的时间卡的如此巧妙,时樾不相信这跟安宁进警局一点关系也没有。

  

  那么,这次的安宁还是清清白白的吗?还是像上次一样是被人设计进去顶罪的吗?

  

  时樾不信,却又很想相信。

  

  他内心对于安宁安全的担忧,对于安宁属性的焦虑,以及对安宁只字不语的愤怒和自己无力掌控的懊恼,一层一层堆积在他的心里无法释怀。

  

  时樾想,不论他爱不爱安宁,都不可以有人伤害安宁,

  

  安宁是他的命,时樾跟自己说,他是发过誓的。

  

  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1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ating some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