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破冰行动】说谎(李飞X李维民)ABO设定 C2

  关于这个东山啊,我发现它就是杜撰出来的市,因为现实中它曾经是广州的一个区,后来并入了别的区,然而没有这么个市~本来想还按照区写,但是又怕大家看电视后会觉得晕,所以还是市吧~~

       这章是寻找李局的一章,哈哈,本来想赶紧把对话情节放完,好推主线发展,结果罗里吧嗦一堆发现太多了~~哎。。。所以还是断开吧~~~

  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 2、

  李飞大步流星的向着警局楼外走去,手中的电话举在耳边,但始终传来的“嘟嘟”声让他倍感狂躁。

  在第八次自动挂断后,李飞转而将通讯录滑到了“蔡永强”的名字下,按下了接通键。

  长时间的无人应答,让李飞已经游走在崩溃边缘的理智瞬间变得更加岌岌可危。李飞再次快速翻找着通讯录,在手指滑到“马雯”的名字下时,他犹豫了一秒后果断按了下去。

  这次,电话终于在响了五声之后接通了。

  “李飞?”马雯的声音里有些不确定。

  “马雯,李局呢?李局在哪儿你知道吗?”李飞在手机接通的瞬间简直想感天谢地了。他顾不得那些曾经盘桓在他内心的小纠结和小愧疚,他现在只想知道,李维民在哪?在不在东山?还是不是活着!

  “李局?”马雯有些意外,甚至有些奇怪,李飞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和自己联系,居然上来问她李局在哪?“李局在哪儿我怎么知道?”

  “他是不是在东山?你是不是在东山?东山现在什么情况!”李飞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,语气急躁的让马雯隔着手机都能想象到他现在暴走的样子。

  “李飞你别急,到底出了什么事儿?你先说清楚”马雯安抚着问道。

  “你到底在不在东山?!”李飞提高了语调,逼问道。

  “我在广东警官学院,我没在东山,也没跟李局在一起”马雯回答了她认为李飞关注的所有重点。

  李飞强逼着自己没有直接挂断电话。这么久以来他第一次联系马雯,没有问她的伤,没有问她恢复的怎么样,甚至没说过一句关心问候的话,这已经很混蛋了,如果他再一句话不说直接挂断电话,那他真就是个人渣。

  深吸了口气,李飞将电话重新举回耳边,平静了下语气,声音有些低沉:“马雯,东山出了点事儿,李局...联系不上,我语气有点急你别介意,我先挂了,有空....…”他没说下去,“你好好的,挂了”

  李飞语无伦次的说完,飞快按断电话,几乎立刻又划了几下给“周凯”打了过去。

  这次接听的倒是快,周凯的声音明显有些急躁:“李飞?什么事儿快说我这很忙”

  省去了客套,李飞也跟着单刀直入的说道:“周凯,你是不是在东山?李局在不在?”又像是怕周凯不知道他指的是谁,李飞重复道:“李维民局长在不在东山?”

  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李局在不在东山你问我?”周凯莫名其妙的回道,语气里有些不耐烦,“你没事儿我挂了啊”

  “周凯!”李飞一下子喊了出来。他内心焦灼不安的小野兽几乎快要冲破他的胸膛,“我没有心情跟你开玩笑,告诉我李局到底在不在!他有没有事儿?!”

  周凯不知是不是被吼得愣了一瞬,还是终于意识到李飞焦急背后的原因,再开口时他声音明显放的平缓了一些:“李飞,你应该知道以我的级别进不去会场里面。所以我也不知道李局在哪,不过我上午确实在会场外看到过他,但是你也别担心,李局应该没事儿,刚才送走了一批需要紧急救护的伤员,我在那里边没有看到李局”

  周凯的话没有让李飞放下心来,反而让他确定了一点,李维民真的在东山,在爆炸现场。

  李飞再也顾不上别的,他一路飞奔到申铭伟的办公室。内心的慌乱把他的脑子搅成了一团乱麻,他做不到理智和冷静。再多的矛盾和别扭在生死面前都是如此的不值一提。他现在只想回东山,回到李维民身边,去亲眼看一看他在这个世界上仅剩的一个“亲人”是不是还活着……

  “申队,我要回东山”李飞不打招呼就冲进了申铭伟的办公室,胸膛剧烈的喘息显示着他的焦急,语气是少有的坚决。

  申铭伟有些意外,李飞有些冲动,做事儿爱认死理,这些申铭伟通过接触很明显的感觉的出来,但是不可否认,李飞很聪明,而且能感觉出来,他在有意的克制自己的情绪和脾气,学着冷静的去行动。因此,这么没头没尾的,情绪急躁的做事儿,起码在申铭伟的印象中,李飞还是头一回。

  “出什么事儿了?”申铭伟试探着,温和的问道,”是因为爆炸案吗?你有亲人在现场?”

  “是”李飞毫不犹豫的回答“很重要的人”他看着申铭伟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,“所以我必须回东山”

  申铭伟看着他,半晌沉默,最终只说道:“你去吧”

  在这种时候,再多的安慰终究也比不上放他走。

  李飞对着他敬个礼,转身出了门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路程然一把按住李飞刚拉开的车门,眸子映着警局院子里的路灯,明晃晃一片。

  “你不会真要开回去吧?你知道有多远吗?你能不能冷静一下”

  “你让开”李飞一把拨开路程然的胳膊,想上车。

  路程然再次拦在他身前,神色不愉:“我知道你着急,但你明知你这不是办法,你再等一等,说不定一会儿就有票了,那不是更快”

  “起开!”李飞对着挡在身前的路程然怒道,信息素瞬间扩散到整片区域,形成一股强大的压力。

  “你在发疯!”路程然怒目而视,却分毫不动。

  “我再说一遍,起开”李飞眼睛里充了血,神情格外吓人。仿若困兽犹斗。他伸手推开身前的路程然,力气大的,推的对方一个趔趄。

  路程然稳住身影,愤怒的情绪终于浮了上来。他回头指着李飞,头一次口气如此恶劣,“李飞!你就跟头猪一样,乱冲乱撞,没有脑子!你做这些有什么用?该出事儿早就出事儿了,你急有什么用!”

  “那我能怎么办?!”李飞甩上车门,发出“嘭”的一声巨响。他回头冲着路程然嚷道。终于将压在心底多时的情绪爆发出来,“你告诉我我能怎么办?我不可能呆在这儿,等着他们告诉我结果,我受不了,那可是………”

  他终于没能说下去,声音仿佛梗在喉咙里,垂在两侧的手有些哆嗦。他转身拉开车门坐上驾驶位,兜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。

  “蔡永强”三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中时,李飞的心简直都要跳出来了。

  他提心吊胆,却又迫不及待的按通了电话。

  “蔡队”

  李飞的心慌乱到毫无节奏。

  “李飞,你什么事儿?我这有点乱刚看到你电话”蔡永强的周围有些嘈杂,声音却一贯的沉稳,李飞听着竟觉得有些安慰。

  “你看到李局了吗?”李飞小心的问,“他不接我电话,他………有事儿吗?”

  李飞平视着前方的挡风玻璃,看见路灯打在车头上的明亮光晕,一时有些挪不开眼。

  “你等会”蔡永强说道。

  李飞握着电话的手蓦然收紧,心脏就像被谁握住了一样憋闷。

  他等待着,焦急着,不安着。电话那头却一直毫无声息。

  他开始想破口大骂,想喊回蔡永强,让他给自己一句痛快,不论什么结果他只是再也不想等待。

  终于,电话那边传来声响。

  “飞飞?”

  李维民独有的声音缓缓传来。仿若一湾小溪流进李飞心底。那堆积起来的张惶,不安,恐惧全部归于虚无。其实在蔡永强第一句话开口的时候李飞就隐约猜到李维民没事儿,不然蔡永强跟他说的第一句话,不会是问他什么事儿。但猜测终究只是猜测,没有比亲自证实来的让人心安。李维民的声音无疑让他的心彻底放松下来。

  “…民叔…”李飞松了一口气,整个人闭眼靠在了座椅里,“你没事儿就好”

  李飞的声音低沉中透着疲惫。甚至听上去比刚经历过爆炸,身边一片兵荒马乱的李维民还要累。

  ...........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5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ating some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