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南方有乔木】不问归期(时樾 x 安宁)

  七

  

  安宁看着他良久,伸手抹了脸上的泪水。

  

  “你就不怕我继续对付南乔吗?”

  

  “你该知道这样做对你没有好处”时樾一语双关。

  

  安宁直视他,问的有些恼怒:“你在威胁我吗?时樾”

  

  时樾静静瞧着她,半晌,到底放缓了语气。

  

  “我是在担心你”

  

  他双手压向安宁的肩膀,微微使力:“安宁,我希望你还能记得当初我们为什么会去美国。不要去走大哥的老路,趁现在还来得及,收手吧,不要越陷越深,我不想看到你出事!”

  

  时樾说的认真,那干净的眉眼,担忧的神色,安宁看的清楚。

  

  安宁迎视着时樾的目光,问道:“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出事了,你会不会救我?”

  

  “我当然会救你”时樾的回答没有片刻犹豫。安宁的嘴角渐渐弯起。

  

  “但我没有办法替你去做选择,选择过什么样的人生,选择做什么样的人”

  

  时樾停顿。

  

  “安姐,我不希望,有一天你会后悔,后悔从没为自己而活,一直在走别人的老路”

  

  安宁看着他,四目相对,七年沉积下来的情谊,依然牵扯在他们中间。

  

  “有你这句话,就够了”安宁缓缓地说道。

  

  脸上的笑容第一次如此真诚,带着一些欣慰,带着一些暖心。

  

  这个世界上,能填满她的心的,只有时樾。能不为任何事情,只为安宁好的,也只有时樾。

  

  所以他在,比什么都重要。

  

  时樾不知道,他的话安宁究竟听进去多少,但他必须说,就像他不希望安宁将来会后悔现在的所作所为一样,他也不希望自己将来会后悔,在有能力拯救安宁的时候,自己没有伸出手。

  

  办公室的门被轻敲两下,秘书蓝城站在门口,对着安宁微微点头:“警察来了”

  

  时樾不由自主地提起心,眉头微微皱着。他看向安宁,对方却看向门口平常的回道:“让他们进来吧”

  

  时樾犹豫一瞬,开口想问,但话还没有出口,几名警察就已经鱼贯而入。

  

  为首的警官站在进门不远处,掏出自己的警官证:“安宁小姐,我们接到匿名举报,现怀疑你涉嫌毒品走私,麻烦你跟我们去警察局接受调查”

  

  安宁偏头看了眼身侧的时樾,又转回头,一贯温婉的声音柔和地响起:“我配合警方的调查”

  

  语毕,她径直走向门口,手腕却在路过时樾身边时突然被他拉住。

  

  “等一下”

  

  时樾侧过身,面向安宁:“去换件衣服,你穿这个会冷的”

  

  曾经混过街头,进过警局的时樾知道,询问室里的温度可远远没有安宁办公室里暖和。

  

  笑容弥漫上安宁的脸颊,她忍不住的感到愉悦。

  

  心里一遍又一遍划过的只有两个字,时樾,时樾....

  

  “我出来的时候,你来接我”安宁望着时樾,提出要求。

  

  时樾没有答话。

  

  “怎么,让你再做一回我的司机,都不愿意了?”

  

  安宁略带揶揄,霸道的语气里含着些撒娇的成分。

  

  又好像回到了最初的日子,像一个无限循环的死结,时樾有些茫然的,不知道究竟怎样的选择才算是自己的出路。

  

  他总是拿安宁没有办法,不想让她伤心,却无法继续去走她的路;不想看她受伤,她却总是把自己徘徊在危险的边缘。

  

  时樾在心底长长的叹了口气。

  

  不触及原则便顺着她吧。最终,他依旧无奈的妥协于内心对安宁保有的亏欠。

  

  “好,我去接你”

  

  安宁忽然觉得,这一趟警局走的很值得。

  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2 )

© Wating some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