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南方有乔木】不问归期(时樾 x 安宁)

  八

  

  安宁换了一身白色西装,点睛之笔在于内里搭配了一件亮粉色的针织衫,弯曲的卷发顺一侧垂在肩头,整个人看起来神采奕奕,显示出了她不错的心情,丝毫看不出是个要去警局接受调查的人。

  

  时樾跟在众人身后走出了安宁办公室的大楼。大门外一颗树下,常剑雄正站在那里关切的望向对面。

  

  目送安宁上了警车,时樾的眉头微微皱着,心情有点复杂。

  

  常剑雄走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,目光望着已经驶离的警车有点好奇:“你怎么把她拦下来的?”

  

  “她就没想走”时樾的语气有些意味不明。

  

  常剑雄诧异的转头看他:“你是说,安宁打算自首?”

  

  时樾摇摇头,心里总有几分事情不在掌控的焦虑。

  

  “这件事恐怕没这么简单,以我对安宁的了解,我们很可能都被她耍了”

  

  “啊?”常剑雄有些吃惊,转而明白过来,“你的意思是,那些东西可能是假的?是安宁故意给我们下的套?”

  

  时樾看着他:“不知道,但安宁绝不是一个束手待毙的人,可这次,她太平静了”

  

  就在刚刚见到安宁的那一刻,时樾就意识到,他想错了,常剑雄也想错了,不是他们抓住了安宁,而是安宁抓住了他们。

  

  或许在命运面前,以前的安宁会认命低头,但现在的安宁绝对不会。

  

  时樾想,如果她会,他们不会走到今天。

  

  “那你会不会有危险?”常剑雄担忧的说道,“时樾,我知道你跟安宁有些情分,但一旦查实了,她这可是在涉嫌贩卖毒品,是在犯罪!难保她不会为了自保而想要除掉你,特别是她现在知道你在查她了。这次如果能扳倒她还好,万一不能....”

  

  常剑雄有些懊恼,动手去黑安宁的电脑虽然是郝杰主导的,但他确实也是赞成的。本来以为是为南乔报仇,顺便替时樾分忧,结果现在却很有可能连累时樾有生命危险。

  

  “放心吧,我会注意安全的,不会有事”时樾宽慰的拍拍常剑雄的肩膀。

  

  “其实我并不在意安宁是否知道是我在查她,我的过去,你很清楚,她同样也很清楚”

  

  突然咧开嘴角,时樾笑得明快:“如果她真的要杀我,就把我的命还她好了”

  

  常剑雄愣了一下。半晌,看着时樾嬉皮笑脸的样子,忍不住给他一拳。

  

  “都什么时候了还开玩笑”

  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8 )

© Wating some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