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南方有乔木】不问归期(时樾 x 安宁)

  九

  

  安宁进了公安局不到24小时就被放了出来。

  

  时樾在接到蓝秘书的电话让他马上来接安宁时特意看了一下表。那时南乔正买了早点在客厅的餐桌前摆弄,见到时樾从房间里出来,还颇有些炫耀的向他显摆:“噔噔噔,怎么样,丰盛吧?有没有觉得特别贴心?”

  

  看着南乔明媚的傻笑,时樾忍不住心情变好。

  

  “不错,不愧是我时樾的女人,深得我的真传”他揽过南乔就势一吻,笑得邪魅。

  

  南乔笑着推开他,又走回餐桌拉开椅子坐下,不服软的念叨着:“什么你的女人,不正经。快,赶紧坐下吃饭,上午我们还要回公司开会呢,待会晚了温迪又要来电话催了”

  

  时樾的笑容敛起,人没有动。

  

  “我不吃了”时樾踟蹰一下,“我要去找一下安宁,上午的会我不能参加了,抱歉”

  

  南乔拿起筷子的手一顿,她抬头看向时樾,有些不解:“你找安宁做什么?我听说她昨天被警察带走了?”

  

  “嗯,她确实是被警察带去调查了,不过事情有些复杂,一句两句我也说不清楚,之后再找时间向你解释吧”

  

  时樾看了眼墙上的表,时间已经不早。

  

  “我得先走了,你吃完饭自己去公司,我晚上去接你”

  

  他对南乔笑笑转身去玄关处换鞋。南乔瞧着他的背影张口欲言却又只字未语,不知为何心情突然有些沉重起来。

  

  时樾在公安局大门口等了大约十几分钟就看到安宁从里面走了出来。

  

  蔚蓝的天空下警局灰色办公大楼上那枚硕大的警徽格外显眼。

  

  安宁瞧见他,转头和蓝城说了两句,蓝城望了他这边一眼便带着身后的律师走向了另一台车子。

  

  时樾开门下车,瞧着安宁一步步向他走来,宽阔的西装裤脚前后摆动,粉色针织衫在阳光下及其亮眼,步伐不疾不徐,优雅的身形像足了一只高贵的纯种波斯猫。

  

  安宁站定在他身前两步,脸上带着笑意。

  

  时樾看了看她,洁白的西装依旧一尘不染,白皙的面容虽然有些疲倦,精神却很好。

  

  时樾转身打开后座的车门,手指替她挡着门框:“走吧,送你回家”

  

  安宁勾起唇角,眼睛里笑意更浓,顺从的上了车。

  

  车子缓缓开向安宁家,时樾抬眼自镜中看了眼安宁,瞧她正闭目侧靠在后座里,想是累了,时樾也没有开口。

  

  车子平稳拐过一个弯道,驶入一条僻静的林荫路。

  

  “时樾”安宁突然开口,时樾看向镜子,安宁没有睁眼,只是嘴唇微动,“我有多久没有吃过你做的东西了?真怀念啊,还记得那时候在美国,你经常变着花样的给我做吃的,我都被你养胖了”

  

  安宁的语气里有几分怀念,时樾听起来又有几分命令。

  

  “我已经很久不做饭了”时樾撒谎道。

  

  安宁睁开眼,看向前方开车的人,也不强求:“那一会儿陪我吃饭吧?在里边呆了一天一夜还真是饿了”

  

  “我还有事,不能陪你吃饭了”时樾再次拒绝。

  

  安宁也不脑,她看着时樾,语气平和:“没关系,你有事就去忙,把我送去你家吧,我等你”

  

  时樾瞳孔一缩,心情有些烦躁。

  

  他一脚踩下刹车,车子猛地停在了路边。

  

  安宁晃了一下撞进后座,她知道时樾动了气,也不说话。

  

  时樾吸口气,回头看她:“安姐,话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,我希望你不要再纠缠,到此为止吧”

  

  安宁瞧着他:“时樾,我也说过了,我的心,你还没有还给我,我没法放你走”

  

  时樾对于安宁那副油盐不进,骄傲专横的样子有些恼怒,他猛击一下方向盘,喇叭“哔”的响了一声。

  

  “你到底想要什么!”

  

  “我想要你!”安宁回道,眼底带着执拗“你知道的,我只要你”

  

  时樾心中冷笑,神色不善。目光却忽然瞥到车外后视镜中,几个黑衣男子正缓缓靠近。

  

  安静的林荫路上,只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他们身后。

  

  几乎本能的,时樾生出警觉。

  

  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ating some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